卜蒜子席

(๑•́ωก̀๑)脑子不太好使的亚子

〖伞修〗真正的伞修「壹」

*并没有真假,只是懒得想名字

*转世


++++

夺冠后兴欣的第二赛季的第八轮,兴欣队伍去G市比赛了,退役选手叶修留队压住战斗后方。

下雨了,叶修撑着伞拎着超市的一大袋东西往回走,感慨着自己神一样的手竟然被老板娘派来拿东西。陈果自己呢?约了几个以前跟他一起离开嘉世公会的朋友逛街去了。叶修为什么不去?因为他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退役选手……

“台风天出门,老板娘真是……”叶修听着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屋檐上窗上伞上地上鞋子上裤子上……叶修看着伞在风中怀疑着伞的牢固性能否撑到兴欣。

然后,“呲啦”一声,那把伞已经翻身了,叶修眼疾手快的闪身躲进了屋檐下,手中的伞已经耷拉下来了。“这玩意儿真不给力,千机伞多好啊……”叶修忍不住瞎想,“要是有人能接君莫笑就好了。”

叶修把伞的骨架收起来,甩了甩水,把塑料袋往地上一放。“得,回不去了。等雨小一点再走吧。”

就在这时,门打开了,一个人拿着把伞出来,叶修站在店门口,不得不往旁边让了让。

叶修抬头看了看店名——修伞。真是……简单粗暴啊。话说这家店啥时候开的?

再次往透明玻璃门内看去,各种花色不同骨架各异的伞或挂或打开着。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破伞,弯腰拎起袋子就推门而入。

叶修看了一会,有一个小孩出来接待了。“修伞吗?”他低头看了看叶修手里的破伞,微笑道,“要换什么样的伞面?骨架要加固吗?”

叶修在小孩出来的时候已经愣住了,因为他从小孩的身上看出了某个英年早逝的天才的影子,面容一样清秀,笑容一样的暖心中带着狡黠。但是,手不一样吧?

“客人?”小孩疑惑的打断了叶修的遐思,“你有看中的店里的伞?”

“额不好意思,”叶修竟然有点尴尬,但还是没回到正题,“你自己修?”

“不过我修的不好,都是我爸修的。”小孩回答。

“你多大?”

“13,15年的话说你问这个干嘛?”小孩有点警惕,但是还是如实回答。

“八月生日?”

“你不会想说我是你失散多年的亲亲儿子吧?”小孩叉腰翻白眼一脸挑衅。

“……”叶修问题戛然而止。

“那你要不要还问我姓啥啊?”小孩抬了抬下巴,但碍于身高不够挑衅意味并不明显,“告你呗,我姓苏。”

叶修完全定在原地了,他竟然有点相信转世的说法了,说好的石不转世不转呢……

然而苏小孩的老爸终于及时出来救场了:“哎客人你别听小孩瞎扯,你要买伞修伞?”

“老板你介意你儿子成为电竞选手吗?”叶修开门见山。

“电竞?他才小学五年级!你是探子?”老板有些惊讶但也不恼,“你确定他可以?”老板显然也是知道H市用电竞赛事捞了不少钱,也没了以前家长对网游的那种蔑视和烦恼。

“可以。”叶修毫不犹豫,就算不信命他也要试一试。

“他手挺巧的,做伞时也有很多想法。”老板几乎开放过头了,直接做送客状,“你带他走吧走吧,晚上放回来就行了。”

这反而让叶修怀疑上了,这老板是这么急于卖儿子,还是望子成龙,还是根本就是一兴欣粉叶修粉啊!

“我们在兴欣网吧,随时欢迎参观。”叶修向家长交代道。

“喂老苏你卖亲儿子啊也不问我意见!”苏小孩不乐意了,顿时整得老板和叶修双双紧张起来,“我们走吧。”然后他拉着叶修的衣袖推门而出……

然后他们推门而入,湿了全身。

“老爸我们还是吃完饭再走吧。”苏小孩拿了块毛巾丢给叶修,又给自己拿了块擦衣服,“爸我隆重介绍下,这我队长,叶修。”

“前任的。”叶修补充。

“哪那么麻烦!”苏小孩表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,“说来是那个游戏?”

“……”


++++

TBC


如果你看到这里,那么诚挚的感谢你,谢谢!

by卜蒜子


评论(6)

热度(18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